English


吴沈括: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的中国智慧

2017-01-05 13:0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05 13:05:5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罗来军:以稳健中性货币政策促进经济平稳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经济学院教授、中国方案研究院执行院长罗来军指出,2016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采取稳健中性货币政策。采取这种货币政策有重要意义,首先,中性货币政策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一个适宜的货币环境,这种环境有助于恢复市场均衡。其次,如果央行偏向稳定币值,则公众会给出较低的通胀预期,较低的通货膨胀预期能够给予央行更有利的行动空间。多年来,我国民众基本上形成了超发货币导致资产泡沫的预期,同时通货膨胀的预期压力也不小,这已经使政府采取货币政策治理经济的政策空间大大压缩。在这种背景下,强调货币政策的稳健中性,无疑具有稳定预期的重要作用。

  摘编自《辽宁日报》

  【王等等、张敏:新高考模式挑战传统教育思维】

  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王等等、张敏表示,随着高考改革的不断推进和深入,我国将逐步形成以“3+3”为基础的新的高考模式,这种模式将赋予学生自主选择科目进行考试的权利,学生须对所选科目进行重点学习,学生选择的组合多种多样,势必会打破传统班级编制。同时,新的高考模式

  还对教师提出新的要求,教师作为知识的传授者,就必须关注自身的发展,不仅在专业知识方面需要不断地巩固,还要及时进行时事知识的学习和更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储备,才能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教学活动和教学资源。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杨孟著:以强制环责险制度提升环境治理效能】

  湖南省农村发展研究院杨孟著认为,建立我国的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制度具有重要意义。建立强制环责险制度能够迫使企业将本应内在化的环境风险成本纳入到产品成本核算体系之内,使其产品成本能够真实反映资源环境代价。在市场竞争机制的作用下,倒逼企业加大技改投入,开发采用先进清洁生产技术,最终达到助推环境保护与治理的目的。同时,保险机构随即成为环境事故赔偿的责任主体,这一机制将促使保险机构更多地在参与投保企业环境风险治理体系建设,协助提高环境风险管理水平,以及研究建立环境风险监控和预警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努力。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吴沈括:网络空间安全建设的中国智慧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