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为民:加强资格制度建设,凸显“双师素质”标准

2017-01-10 13:1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10 13:12:5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林:西方非正统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同盟军】

  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张林表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有一种观点认为,西方经济学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建立和完善没有任何用处,这种观点并不完全正确。首先,西方非正统经济学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同盟军。在西方经济学界,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本身就被划归为非正统经济学;主要以马克思主义为思想源泉的激进经济学是非正统经济学的主体之一;其他非正统经济学流派与马克思主义经济学有着或多或少的联系;正在整合的非正统经济学整体理论中大量吸收了马克思的思想。其次,西方非正统经济学理论源于现实,导向现实问题的解决,以推动社会进步为目标。最后,西方非正统经济学普遍对资本主义制度持批评和否定态度,有较高的参考价值。

  摘编自《光明日报》

  【郁鸿胜:发挥长江经济带航运建设示范引领作用】

  上海社会科学院城市与人口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郁鸿胜指出,实现长江经济带与“一带一路”的战略贯通,有利于我国对内对外开放的联动发展,最终确保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在贯通战略中,长江经济带应深挖国际航运中心建设、长江黄金水道标准化、江海联运和长江生态保护等核心枢纽功能。在实施长江黄金水道航运发展中,要发挥长三角航运中心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和重庆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为代表的长江流域上、中、下游协调发展,带动长江综合运输通道建设。

  摘编自《解放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伟露整理)

王为民:加强资格制度建设,凸显“双师素质”标准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