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飞进: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与“智库职责”

2017-01-12 11:3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12 11:33:4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赵伟露
  戴长征:民族主义回潮的三个特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戴长征认为,当前全球政治中的民族主义则正在演变成民粹主义。但是当前的民族主义回潮同以往相比,又具有一些不同的特征, 第一,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紧密结合。 第二,反全球化、反地区一体化趋势明显。第三,此次民族主义浪潮在民间受到的支持程度是前所未有的。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报》

  李彬彬:网络意识形态呈现分化趋势,主流意识形态易受冲击

  李彬彬撰文表示,由于我国政治经济社会的不均衡发展,人民群众的生存生活状态也不均衡,在利益诉求和思想观念领域呈现日益多元化趋向,网络意识形态也呈现出新的态势,所有意识形态谱系都反映到了网络上。同时,社会结构的变化导致传统一元主导的单向度灌输模式已无法适应多元主体共同参与的社会治理模式,加上主流意识形态媒介在网络空间的覆盖面仍显不足,由此造成主流意识形态话语权和领导力受到冲击。

  摘编自《学习时报》

  都 阳:经济增速换挡未对劳动力市场造成冲击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都阳指出,近几年,我国就业形势总体保持稳定,而且稳中向好,经济增速换挡并未对我国劳动力市场造成大的冲击。必须适应经济结构调整需要,加强人力资本积累,发挥好社会政策托底作用。据测算,实际失业率水平与自然失业率接近,表明宏观经济运行良好、劳动力市场平稳。

  摘编自《人民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贝整理)

杜飞进: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与“智库职责”

[责任编辑:赵伟露]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