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郝叶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块基石”

2017-01-23 13:3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1-23 13:34:5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郝叶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块基石”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全球互联网治理、中等收入群体、农村改革发展、伦理美德、高校思政工作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郝叶力: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块基石”】

  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郝叶力认为,全球互联网治理首先需要确立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的“四块基石”——共生的价值观、共同的安全观、共商的治理观、共赢的发展观。未来,决定人类生存的基础,不能再是“你死我活”的PK模式,而是非零和博弈的分享模式,因而必须构建以“共生”“共赢”为核心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将联合国作为规约制定和危机管控的主要平台,进行对话沟通来解决问题。建立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多边”与“多方”互补的新治理机制。将发展作为网络治理的“硬道理”,共同推动全球互联网治理体系变革,让网络空间成为促进各国互利共赢的命运共同体。

  摘编自《北京日报》

  【方兰欣: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让更多人分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方兰欣指出,目前,中等收入群体的比重依旧偏低,难以支撑国内消费需求和社会长治久安的要求。应有效扩大中等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比重,让更多人分享改革发展新成果。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做大蛋糕;进一步理顺收入分配制度,应当在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资性收入以巩固按劳分配的主体性地位;提高教育质量,推动教育资源均等化;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财政倾斜基础上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完善住房、生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领域的社会保障体系是保障民生壮大中等收入群体的基本要求;弘扬勤劳致富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加强产权保护,提高居民财产性收入,增强中等收入群体安全感与获得感。

  摘编自《学习时报》

  【吴奇修:发挥财政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

  财政部吴奇修表示,农业是经济社会稳定发展的基础与保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发挥财政对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推动作用,应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面落实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确保农业基础稳固、农村和谐稳定、农民安居乐业。要创新财政支农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撑和引导作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构建财政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完善财政支持措施,提高农业对外开放水平;提高财政支持实效,实现农民共享发展成果。

  摘编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