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任贤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画好同心圆

2017-02-03 12:4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03 12:42:1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周明艳

任贤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画好同心圆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网络“同心圆”、精准扶贫、质量强国建设、网络空间治理、经济全球化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任贤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画好同心圆】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指出,在坚持正确导向中画好同心圆,就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首先,必须守住新闻真实性底线,虚假新闻、反转新闻的发生,不仅会严重损害媒体公信力,而且会在社会上造成恐慌、撕裂和对立情绪。其次,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在报道中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引导人们分清对错、好坏、善恶、美丑,激发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最后,要适应分众化传播趋势,尊重新媒体传播规律,要根据新媒体平等交流、互动传播、用户中心、个性化需求、即时传播等特点,把握好网络舆论传播规律,更加主动地做好宣传工作。

  摘编自《求是》

  【欧阳煌:在扶贫中将“精准”二字落细落实】

  湖南大学经贸学院教授欧阳煌表示,要采取综合措施落实精准扶贫。首先,要探索实行自下而上、精确计算、全面科学的多元识别机制。在落实过程中加大贫困信息公开力度,并进行台账化管理,对每一名贫困人口都建立登记卡,准确记录家庭、收入、身体等详细状况。其次,要区别不同地区的贫困原因、发展潜力等因素,建立分类施策的帮扶机制,从而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实现一区一策、一域一策。最后,建立精准扶贫领域的“PNP”(政府与非政府组织合作)模式,充分利用NGO在精准帮扶方面的“精准性、专业性、服务性”优势,对接贫困户个性化、多元化、碎片化需求,从而增强贫困地区自我治理、自我发展能力。

  摘编自《光明日报》

  【夏红民:形成发展合力,建设质量强国】

  甘肃省副省长夏红民指出,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就要采取综合措施,形成系统有效的推进机制和政策合力。首先,要完善质量法规体系,加快质量促进法等法律法规的制定修订,构建系统完备的法律保障体系,让推动质量强国建设有法可依、依法实施。其次,要深入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积极实施标准化行动。最后,要建立完善的投入保障机制。在国家层面建立质量强国建设资金投入的长效机制,各级政府也应建立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相匹配的质量提升投入保障机制,协力推动我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迈上新台阶。

  摘编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周明艳]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