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立群:“稳”为中国经济提供了契机

2017-02-06 11: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06 11:18:1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赵伟露

周立群:“稳”为中国经济提供了契机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中国经济、干部管理、党规党纪、绿色农业、西方选举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周立群:“稳”为中国经济提供了契机】

  南开大学滨海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立群认为,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承载着三个方面内涵。一是要解决庞大经济体发展的协调性问题。当前中国整体经济发展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城乡与区域、国际与国内、需求和供给等。现阶段整体经济协调性的问题尤为突出。“稳”不是不进,不是不变,“稳”是为了协调。二是要求经济发展扎实。以往发展中往往是单方面或单领域的突起,当下发展要“稳”,就是要夯实经济基础。三是为未来发展提供更多空间。近年来,全球经济发展整体处于较低迷状态,无论在国际市场还是国内市场,中国都需要寻找新的发展空间。“稳”则提供了契机。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报》

  【伍果:5个办法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

  伍果撰文指出,日前,中组部分别会同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宣传思想文化系统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高等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中小学校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科研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公立医院领导人员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5个办法)。5个办法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在任职资格条件上,体现出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政治素质、管理能力、专业水平、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要求,推行聘任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大兴引才爱才用才之风;针对不同行业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拔任用,以用人需要为导向,强化监督考核的奖惩性,实行正面的激励引导与严厉的追责问责相结合,确保“贤上劣汰”。5个办法,全面发力,有的放矢,为建设符合发展标准的高素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提供了制度支撑,有效地激活了干部人才队伍“一池春水”,为公益事业发展吹来了春风。

  摘编自《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赵伟露]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