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兴无:坚持贸易自由化原则才是全球化问题解决之道

2017-02-10 11:2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10 11:25:1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张正:以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发展】

  中共平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正认为,文化自信可以从四个方面有效的推动文艺繁荣,首先要以坚定文化自信高擎鲜明正确文艺导向,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文艺领域的指导地位,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价值追求。其次要以坚定文化自信创作雅俗共赏文艺精品,要从人民大众立场出发,从最真实的生活出发,精彩讲述好各族人民筑梦追梦圆梦的生动故事。第三要以坚定文化自信建设德艺双馨文艺队伍,努力造就一批有影响的各领域文艺领军人物,建设一支宏大的文艺人才队伍。第四要以坚定文化自信营造宽松优厚文艺环境,把文艺战线的力量发动起来,把人民群众中蕴藏的创作能量激发出来,推动文艺事业呈现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摘编自《甘肃日报》

  【姜伟:深刻理解自贸试验区的内涵和外延】

  沈阳大学自贸区研究所姜伟认为,深刻理解、系统解读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内涵与外延,是做好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前提。首先自贸试验区是中国独创的新型“经济特区”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担负着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重要窗口、新一轮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突破口的重任。其次辽宁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的抓手,服务于地方经济,完成国家任务,为形成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增添动力、活力、能力和实力。最后自贸试验区建设为形成面向全球的开放新格局先手布局,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自由贸易区战略进行准备,为早日形成以周边为基础面向全球的开放新格局先手布局。

  摘编自《辽宁日报》

  (光明网记者 张鑫整理)

张兴无:坚持贸易自由化原则才是全球化问题解决之道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