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七:《直播管理规定》:与时俱进,还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2017-02-14 10:2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2-14 10:20:2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赵伟露

  NO.3 引入互联网信用机制,创新网络治理模式

  在革新网络直播治理制度层面,《直播管理规定》首次将互联网信用机制引入模式设计之中:一方面,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互联网直播发布者信用等级管理体系,提供“与信用等级挂钩”的管理和服务,并且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对纳入黑名单的互联网直播服务使用者禁止重新注册账号,并及时报告主管部门。

  另一方面,鼓励支持相关行业组织制定行业公约,加强行业自律,建立健全行业信用评价体系和服务评议制度,促进行业规范发展。

  面对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直播管理规定》的时代意义在于再次告知世人:网络空间绝非法外之地,需要与时俱进的理念更新,与时俱进的机制更新以及与时俱进的规范更新。

  本期关键词——网络直播

  作为最新的一种互联网传播方式,直播在这几年得到了迅速的发展,但也出现了种种不良现象。《直播管理规定》的颁布和实施,有助于规范直播行为,让直播更好地服务人民生活。

【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七:《直播管理规定》:与时俱进,还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网信党建”微信、微博二维码:

【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七:《直播管理规定》:与时俱进,还网络空间风清气正【网信微党课】课程十七:《直播管理规定》:与时俱进,还网络空间风清气正

[责任编辑:赵伟露]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