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小毛、何绍辉:共享发展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由之路

2017-02-17 12:5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17 12:50:4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澍
  【李国军:严守生态保护红线要防范四种认识误区】

  李国军认为,发展是一个有机系统,划定并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就是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的健康发展。严守生态红线并不是不要发展,而是通过生态保护补偿等系列制度的配套,来实现地区之间的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协调发展。当前,划定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须防范四种认识误区。一是把划定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简单化;二是缺少主动性,存在畏难和消极情绪;三是急于求成,急功近利。具体表现在:有的人为地把“山水林田湖”割裂开来,不搞生态本底调查,或者各搞各的,忽视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基础性、系统性的调查与认证;四是把生态保护红线与经济发展对立起来。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崔文佳:讲政治体现在对待每一件事的立场和态度】

  崔文佳指出,近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习近平总书记现场开讲,强调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理想和信念不是虚的,认识和行动不可分离。讲政治从来就不是纸上谈兵,必须体现在对待每一件事的立场和态度上,体现在解决突出问题的过程中。讲政治是一种担当,也是一种能力。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作为主政一方、掌管一域的带头人,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必须相匹配。这是党性修炼的必然,也是带领队伍攻坚克难的必须。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周小毛、何绍辉:共享发展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必由之路

[责任编辑:李澍]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