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德中:传承雷锋精神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2017-02-21 13:2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21 13:29:3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德中:传承雷锋精神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刘德中认为,近年来,个别人质疑和否定我们的民族英雄,矮化和丑化我们的民族精神,否定和抹煞我们的优秀文化传统,是历史虚无主义的具体表现。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是无私奉献,其实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雷锋的“螺丝钉精神”,就是自觉地把个人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坚持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是一种真正的文化自信。而有意无意地忽视乃至放弃榜样人物,其实是在自我瓦解核心价值。新形势下,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需要找回“新中国的榜样”。就此而言,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论点要主动作为、有力还击,而不只是一味应付、疲于应战。

  摘编自《解放日报》

  【袁书欣、刘清荣:农村连片整治项目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 】

  河南省西峡县环保局袁书欣、刘清荣指出,国家近年来持续加大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的支持力度,农村“垃圾靠风刮,污水靠蒸发”现象正在逐步改观。但在一些地方,农村环境连片整治在项目权属、项目落地、项目运营、项目后期管理等方面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完善。目前,农村连片整治项目存在权属不一,项目选择欠规范,治理工艺与实际相脱离,地方政府资金配套难,运行主体不明确,监管无法律依据的问题。推进农村连片整治应做到项目权属要明确,治理对象要精准,工艺要合理,资金来源要有保障,运营主体与运营方式要明晰,监管制度要完善。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刘德中:传承雷锋精神是文化自信的体现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