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海英:创新治理理念 推进依法治网

2017-02-22 15:4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22 15:46: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张立迁:教育协同要解决好“意愿性”这一核心问题】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教师张立迁表示,日前,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十三五”专项工作计划发布。根据计划,京津冀三地将推进组建京津冀高校联盟,促进课程互选、学分互认、教师互聘、学科共建和师生交流。不过,教育协同绝非一朝一夕之事,更不是单靠外在政策推动。相较带有政府意志的强执行力而言,高校联盟组织之间各自独立办学,相对松散,必然要站在一个新的高度加以审视。说到底,要解决好“意愿性”这一核心问题。唯有达成彼此全力合作的你情我愿,实现双方拓展延伸的一致性追求,触发彼此之间的优势整合,推动师生学术和专业的合理有序流动,进而生成师生共同认可的愿景与使命,高校联盟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靳力源:让优良家风蔚然成风】

  四川省纪委靳力源指出,良好家风在砥砺个人德行的同时,也庇佑着家族的繁衍不息、兴旺发达,保障着国家的欣欣向荣、繁荣昌盛。良好家风,不仅能使人 “如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更能涵养为政之德,熏渍陶染社会氛围,筑牢清正国风根基,将贪腐恶习拒之门外。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任重而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须在更深的层次、更基础的层面下功夫。继承弘扬革命前辈红色家风,牢筑培养高度文化自信的根基,深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让优良家风蔚然成风,为中华民族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摘编自《四川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李海英:创新治理理念 推进依法治网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