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
2017-03-02 15:5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02 15:57:3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编者按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光明网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合推出【网信微党课】系列节目。每周两期,一起来学哦。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明白了正是有了人民的支持,共产党才取得了革命的胜利。今天,我们一起来学习,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成为了执政党,它是怎样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的。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

  课堂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光明网“网信微党课”,我是中央党校党史部的王毅,今天很高兴和大家聊一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如果我们回望近代历史,就会发现中国曾在一百多年间签订了几百个不平等条约,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但在今天,我们在南海巡航捍卫国家主权,在世界派遣维和部队守护和平。我们还积极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引来国际社会为中国担当点赞。我想,通过这种对比大家会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NO.1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站起来

  当年抗战结束后,如何建国?建立一个怎样的国家?这些问题都被摆在了国人面前。当时,各方都将焦点集中在国民党和共产党身上,都等着这两个政党给出答案。相较而言,国民党是当时力量最强、唯一得到国际承认的具有全国执政权的政党,而共产党还在延安局部执政。但显然共产党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建立了新中国,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

[责任编辑:李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