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罗来军:“就业优先”彰显政府社会责任担当

2017-03-06 14:0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06 14:04:3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 肖林:“四个新作为”是上海发展的必然要求】

  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党组书记肖林指出,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这“四个新作为”是上海发展的必然要求。首先“四个新作为”是上海发展的重要战略新要求,是习近平总书记从我国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出发,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其次“四个新作为”是解放思想敢为人先的责任新担当。上海在我国改革发展中担负的独特的重要角色,决定了上海未来发展必须始终立足国家战略,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再次“四个新作为”是继续当好排头兵先行者的新突破。上海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而“四个新作为”就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重要体现和突破口。

  摘编自《文汇报》

  【喻中:深入理解中国政治协调发展的必由之路】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指出,当代中国的政治是由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三个核心要素构成的,这也是中国政治协调发展的必由之路。首先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构成了当代中国政治的实体性要素,依法治国构成了当代中国政治的程序性要素,依法治国则构成了当代中国政治的程序性要素。其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三者共同组成了中国政治的基本格局、基本框架。党的领导支撑了中国政治的有效性,人民当家作主与依法治国都离不开党的领导提供的有效性支撑。人民当家作主支撑了中国政治的正当性,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都离不开人民当家作主提供的正当性支撑。依法治国支撑了中国政治的规范性,党的领导与人民当家作主都离不开依法治国提供的规范性支撑。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张鑫整理)

罗来军:“就业优先”彰显政府社会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