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韩长赋:绿色发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2017-03-08 12:0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08 12:01:3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韩长赋:绿色发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一带一路”建设、职业女性、农业供给侧改革、廉政、绿色发展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胡必亮:办好高峰论坛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步伐】

  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胡必亮表示,今年是首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必须努力开好局,办出高质量,取得高水平的成果。要做到这一点,我们应该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首先,精心确定好论坛研讨议题。讨议题至少应该涵盖三方面的内容:一是关于“一带一路”基本理念的议题。二是关于“一带一路”宏观规划与协调方面的议题。三是关于具体实施“一带一路”建设规划或项目方面的议题。其次,选好参加这次论坛的嘉宾。嘉宾是论坛的主角,论坛是否成功,主要在于谁参与其间。最后,要取得具有历史丰碑意义的标志性成果。因为这是第一届,至少要保证取得三项标志性成果:一是在深入研讨、形成共识的基础上,形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北京宣言”;二是初步构建起框架组织清晰、结构合理的关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治理体系;三是利用这一时机签署几份关于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文件。

  摘编自光明网

  【韩长赋:绿色发展,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狠抓高毒农药的管理是今年农业部的一个重点任务。农药、兽药残留主要发生在种养环节,也有一部分发生在流通环节,要加大蔬菜生产基地农药残留超标检验,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加大源头管理;继续严查打击“瘦肉精”,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农业生态环境问题关系农产品质量安全、关系城乡居民的居住环境,将把农业绿色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手抓资源保护,一手抓废弃物的治理,把面源污染加重的趋势降下来,要推动开展五大专项行动。今年将开展畜禽粪污治理行动等五大专项行动。

  摘编自《光明日报》

  【唐咏:职业女性家庭照护压力源不断变化】

  深圳大学心理与社会学院唐咏指出,从家庭生命周期发展来看,职业女性的压力源不断地发生着变化。青年时期,职业女性的压力源主要集中在以个体为中心包括工作定位和良好婚恋关系的问题;而中年时期,则集中在以家庭为中心的包括经济累积和子女教育的问题。不同时期都体现了时间赋予的特殊性。部分职业女性在家庭中依旧会间接地遵循“男尊女卑”的教条,容易将男性权力置于自身之上。在中国本土文化环境下,少数女性以他人为中心的压力认知倾向依旧非常清晰,这与其背后的文化理解有密切的联系。但这种文化理解并非一成不变,而是会伴随着文化的变迁而变化。在中国当代的社会环境下,女性地位尤其是职业女性相比过去已有很大提高,但在少量女性身上依旧会发现,解放之路还需个体付出更多努力。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报》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