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夏海:国学学习应注重修心养性

2017-03-10 13:5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10 13:55:2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慕小军、郭爱玲:深化体制改革是优化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的关键】

  甘肃省委党校工商管理教研部慕小军、郭爱玲表示,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根基,关系到国家和地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振兴实体经济,要深化体制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改革是优化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的关键。要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推进简政放权,从根本上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切实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通过优化政务环境、完善法制环境,加快营造商业环境、健全信用环境,建立和完善公平竞争、公开透明的市场规则,打破地域分割和行业垄断,营造公平竞争、监管有力的交易平台,加快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诚信可靠的市场体系。

  摘编自《甘肃日报》

  【尧斯丹:完善经营机制,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四川省林业厅厅长、党组书记尧斯丹认为,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需要去除制约林业发展的体制机制等障碍。一是完善经营机制。中央实施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核心在于破除土地利用的制度性障碍,推进土地适度规模经营。国家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和耕地轮作休耕制度,也有利于经营主体自主发展木本粮油等特色经济林、花卉苗木、珍贵用材林、森林食品、林下经济、乡村旅游等绿色产业,合理优化种植结构。二是推进金融创新。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大幅度增加财政投入难度很大,林业投入必须更多地依靠市场。要抓住中央推动金融资本向农业农村倾斜的机会,认真研究银行优惠贷款项目,完善林业补贴政策,加快推进金融资本投入林业建设。

  摘编自《学习时报》

  (光明网记者 赵伟露整理)

夏海:国学学习应注重修心养性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