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孟小军: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7-03-13 12:5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13 12:58:1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吕洪业:树立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需要的决策思维】

  吕洪业表示,大数据是对网络数据痕迹进行捕捉、挖掘、分析的一种技术,能用可视化的分析结果反映出海量信息背后的规律,为决策提供支持。因此,领导干部须顺应趋势,培养和树立与时俱进的决策思维。一有数据意识,形成“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思维和理念,注重逻辑分析和数据决策。二有整体意识,改变重经验轻数据、重直接数据轻关联数据和比较数据、重单一数据轻多元数据和互动数据等决策方式和思维惯性,借用大数据从更全面、更宏观的角度看待问题,把握规律,抓主要矛盾。三有开放意识,将大数据作为开门搞决策的一个重要抓手,主动利用信息技术扩大公众参与决策的程度,将大数据分析的民意结果作为启动政策议程、制定政策方案的重要因素,以此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提高决策方案认可度,降低决策执行成本。

  摘编自《学习时报》

  【韩世栩:寻根农耕文明,发展研学旅游】

  韩世栩指出,农村集传统民俗文化、本土古建筑、农业生产、原生态生活方式等为一体,是开发研学旅游最理想的场所。开辟农耕文明寻根旅,是发展乡村旅游不可或缺的元素。可以结合传统的农业观光和农事体验,让游客看农耕遗址,参观榨油坊磨房酿酒坊原始工艺,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原始农耕生态文明。开发以乡土乡情研学为主,设立乡村记忆博物馆、民俗体验馆、传统美食一条街、农耕文明体验区等旅游新业态,使游客在细微之处,体验乡亲乡味、回归农耕社会,陶冶和净化心灵,促进旅游研学发展。

  摘编自《甘肃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伟露整理)

孟小军: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