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任青:建教育一体化之“渠”,引教育成果共享之“水”

2017-03-14 11:5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14 11:56:5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蒋正翔

  【王波:以综合开发手段治理农村水污染】

  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王波认为,治理流域水环境污染要从以下几方面入手。首先,县级人民政府作为农村环境保护的责任主体,要科学评估县域农村有机垃圾、畜禽养殖粪便、农作物秸秆等产生量和空间分布情况,合理配置垃圾分类转运处理设施、粪便资源化利用和治理设施、秸秆综合利用设备和设施等。其次,探索更加灵活的措施鼓励社会投资,鼓励多种形式的项目捆绑招商,各地在小城镇综合开发、土地开发、旅游开发、特色产业经营等项目招商中可将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项目一并捆绑。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杨朝清:残障儿童“有学上”,并不意味“上好学”】

  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杨朝清表示,残障儿童“有学上”,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实现了“上好学”。首先,不同的残障儿童也存在着异质性,全纳教育也应该做到因人而异。因此,要建立残障儿童入学前的评估系统,根据残障儿童的残障程度以及接受教育的能力有区别地进入普通学校或者特殊教育学校接受义务教育,从而更有利于残障儿童的进一步康复和教育。其次,普通学校也应转变发展观念、重塑价值排序,要以一种开放、包容、共享的姿态接受那些适合在普通学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残障儿童。对于普通学校的普通教师而言,要接受全纳教育的价值理念与工作方法的培训,少一些有色眼镜,对残障儿童多一些接纳与关爱。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任青:建教育一体化之“渠”,引教育成果共享之“水”

[责任编辑:蒋正翔]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