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政协民主监督是“独特创造” 具有“独特优势”

2017-03-15 12:2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15 12:28:2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姚喜双: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的四个重力点】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司长姚喜双表示,实施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更要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从以下四个方面着重发力:一是以基础建设为保障。通过构建贯穿大中小幼的中华经典课程和教材体系、打造诵写讲精品示范资源、加强经典诵写讲师资及志愿者培训、实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攻坚工程、开展国民语言教育、构建终身语言教育学习测试体系等方式,使青少年更加热爱中华经典,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显著提升,普遍具有高度的语言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以实践活动为引领。通过打造中华经典诵写讲品牌活动、开展“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实践、举办夏令营和冬令营活动、开展传统节日诵读活动等打造社会参与平台,推动学校和社会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以平台基地为依托。通过打造中华经典全媒体传播平台、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互联网+”建设,培育中华经典教育示范基地、交流推广基地和传承发展研究基地等集中展示、宣传、传播中国语言文字和中华经典语言文化,加强中华经典研究阐释、教育传承及创新传播。四是以交流传播为展示。通过加强与港澳台地区的语言文化交流,构建海外普通话水平测试网络,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和汉字书写艺术巡演等活动,借助人文交流机制、语言年、孔子学院、大型国际会议等平台,传播中华经典和语言文化,宣传中华传统思想理念,展现最亮丽的智慧中国。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龚克、熊若愚:“一带一路”建设需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

  龚克、熊若愚撰文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必须树立全球视野,更加自觉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全面谋划全方位对外开放大战略,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走向世界。坚持陆海统筹,坚持内外统筹,加强政企统筹,鼓励国内企业到沿线国家投资经营,也欢迎沿线国家企业到我国投资兴业,加强“一带一路”建设同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的对接,同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发展、沿边开发开放的结合,带动形成全方位开放、东中西部联动发展的局面。必须强化政策保障,坚持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进一步制定实施一批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加强统筹协调,把有限的资源整合好、利用好,持续形成“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大合力。

  摘编自《学习时报》

  (光明网记者 李贝整理)

政协民主监督是“独特创造” 具有“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