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佳山:综艺节目应从我国传统文化中探索发展空间

2017-03-17 11:3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17 11:36:3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严诚忠:体制改革和创新发展是做好基层社会治理的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指出,有几方面的问题恐怕对今后基层治理工作的推进会形成障碍。一是村、居委会作为行政管理谱系中的一环,其行政化色彩和机关化程度也明显提高。因此,在动员参与力,增加凝聚力,强化亲和力方面不免有所弱化;二是目标任务头绪过多,难以适从;三是每个街镇几乎都存在干部配备不足的问题;四是基层组织凝聚力不足,区域单位和居民参与程度低。解决上述的问题,搞好基层政权和社会治理的根基,深化体制改革和注重创新发展是关键。这需要基层组织在现有的基础上增加活力和规范,把着力点集中在“职能定位和理顺关系”上,重视“战略设计和资源统筹”,积极拓展“上下联动和沟通合作”。

摘编自《文汇报》

【屠新泉、娄承蓉: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提供中国方案】

屠新泉、娄承蓉指出,目前,全球经济治理体系面临的多重挑战。首先,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更加碎片化,现有的全球治理还远不到位;其次,现有的全球经济治理体系与全球经济格局不匹配;再者,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所面临的诸多挑战要求其必须进行相应的变革。中国已经意识到其作为新型大国对国际事务的巨大影响,并以勇于担当又不失谦和的态度为全球经济治理体系改革提供中国方案。第一,改革国内经济治理模式,提升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综合国力;第二,维护现有多边和区域贸易谈判成果;第三,充分参与并完善G20全球治理机制;第四,探讨构建以“金砖国家”机制为核心的多层次、规范化合作机制。

摘编自《学习时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孙佳山:综艺节目应从我国传统文化中探索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