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康之:中国经验更应该用中国话语来表达

2017-03-22 15:1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22 15:11:2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丁国强:需明确法治责任作为治国理政的重大政治责任】

  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丁国强认为,对于行进在现代化之路上的中国,法治是繁荣稳定的基石;对于掌舵民族复兴航船的中国共产党,法治是执政兴国的支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对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同时需要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中国这样一个13亿人口的大国搞法治建设,必须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建立完善法治实施体系和法治监督体系,努力把推进法治的责任落到实处,确保国家法治发展与区域发展的有机统一。

  摘编自《湖北日报》

  【宋林飞:新时期社会发展阶段的诸多新特征】

  中国社会学会原会长,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宋林飞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社会也出现了协调发展的基本态势,社会发展呈现出诸如:城市社会来临,城镇化面临新挑战;服务社会来临,工业化向后期过渡;信息社会来临,社会生活方式变化加快;消费社会来临,社会环境需要加快完善;社会利益调整期,社会风险有所加剧。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社会发展面临新的问题,群体性事件、非利益相关性社会冲突增多。利益关系和利益格局进入了调整期。创新社会治理应以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为依归,建立社会矛盾的多元化解决机制。

  摘编自《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张康之:中国经验更应该用中国话语来表达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