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谈际尊:人民群众才是最好的教育者

2017-03-24 14:5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24 14:56:2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张凡:回归传统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

  张凡撰文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中国,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行为方式也日趋多样化,加之西方各种价值观念急剧涌入,这更凸显了社会之“变”,而现代化进程与乡土中国的碰撞、融合则自然造就了“化”。然而,延续至今的中国传统文化,究竟“变化”了多少还要从中国人“做人”看起。中国传统文化中存在着很多弊端,但是和传统的一些弊端相比,现代社会的那些病症更让人寒心。那些源自坊间的乡俗与民情,已然成为一种文化心理,成为凝聚、团结、召唤同一族人的信念、符号。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传统,它固然有多种形式,但内核是人们背负过去来认识这个时代,有对从前的怀念,也有指向未来的路。很多时候,回归传统反而能够更好地抵达未来。

  摘编自《中国文化报》

  【王晓红:振兴实体经济要注重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长王晓红指出,振兴实体经济,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应该说,我们是靠实体经济发展起来的,还要依靠实体经济走向未来。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民营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不仅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和经济增长新动能的主体,同时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引领者和创造就业的重要渠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非公有制经济将是稳定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国家税收的重要来源,是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是金融发展的重要依托,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民营经济发展还面临一系列亟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应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和服务模式创新,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和公平市场环境。

  摘编自《经济日报》

  (光明网记者 秦超整理)

谈际尊:人民群众才是最好的教育者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