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陆绍阳:“四手联弹”撬动媒体生产端改造升级

2017-03-28 13:2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28 13:24:1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王金林:复兴唯物史观,迎接时代挑战】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金林指出,中国革命的胜利同唯物史观息息相关。改革开放的成就也离不开唯物史观的指引。作为一种历史观,唯物史观曾被海德格尔誉为优越于一切其他的历史观。它为我们理解历史提供了一个独到的阐释框架。需正视,在诸多实践哲学当中,曾经风头甚健的唯物史观,其当下状况却是门庭冷落,颇为尴尬。在人类历史发展严重“失向”的当今世界,只有深刻汲取20世纪共产主义运动经验,充分消化后现代话语的问题意识,唯物史观才能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历史发展的特殊性与普遍性,从而更深切地领会全球化时代的历史之道。因此,唯物史观的复兴不在于回避,而在于迎接时代的挑战,无论这一挑战是来自实践还是来自理论。

  摘编自《福建日报》

  【韩保江:全面深化改革要做到“知行合一”】

  中共中央党校经济学部主任韩保江认为,改革开放近40年,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创造出“中国奇迹”。全面深化改革“四梁八柱”蓝图已经备齐,要紧的是如何筑牢“四梁八柱”,建构起足以显示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进而“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永葆中国制度的生机、活力和优越性。要真心改革,就要下狠心去除私心杂念,勇于从动自己的“奶酪”入手,自我革命。真心的改革,肯定是实干当头的改革,肯于俯下身子、涉险碰硬,一句话就是要“知行合一”。

  摘编自《山西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陆绍阳:“四手联弹”撬动媒体生产端改造升级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