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辜胜阻:新商业模式的涌现,迸发了经济社会新活力

2017-03-30 11:24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30 11:24:40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唐小林、饶广祥:如何实现自身的救赎是马克思主义符号学的时代课题】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唐小林、饶广祥撰文指出,符号学的时兴并非时髦,而是被符号化的时代所唤醒,为窘迫的现实所催逼;马克思主义的复归不是应景,而是其实践品格和未来朝向,使它没有理由放弃对我们当今和即将面临时代的解释权。面对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文化后果,经典马克思主义响亮地发出“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的呐喊。余音未了,第三次工业革命呼啸而过。而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集结号下,竟然是智能人与自然人的合作或对立。人在与智能合体之后,如何实现自身的救赎,是马克思主义符号学所必须回应的时代课题。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刘延生:开展生产合作,提高供给质量】

  河南省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延生认为,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等问题,农民合作社采取大田托管、代耕代种、股份合作、以销定产等多种方式,为农民提供“保姆式”“菜单式”农业生产服务,提高农业经营组织化程度。顺应现代农业和现代消费的发展趋势,主动念好“减”字诀,控制化肥、农药的投入量,推广优质、高效、无害的农资产品。统筹整合供销合作社系统科研院所、职业院校等资源,加大与涉农部门科研院所的联合合作;加强庄稼医院、机防队、机耕队建设,形成以庄稼医院为平台。实施新型农民素质提升工程,大力开展农村职业技术教育和农民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素质,增强适应现代农业发展和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贝整理)

辜胜阻:新商业模式的涌现,迸发了经济社会新活力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