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明洪:“治边稳藏”要主动、要有效

2017-03-31 11:1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3-31 11:10:3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贾博:优化环境、转变观念,服务人才创新】

  河南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教授贾博认为,政府要以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理念,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一是要善于统筹和谋划人才工作,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需求,培养集聚高层次人才和技能型人才,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同时,进一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改革,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最大限度激发人才个体的创新活力。二是要强化创新型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等用人主体的集聚作用。政府要从“以管为主”转向“服务优先”,尽量简化用人主体引进高端人才的办理手续,缩短人才引进的周期,在工资待遇、工作方式等方面赋予用人主体更多自主权。

  摘编自《河南日报》

  【李卓: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协商民主建设】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社会科学院基地李卓表示,深入挖掘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政治文化,对于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首先,是定天下为公、人格平等的价值理想。中华文化的政治理想,就是天下为公,中华文明很早就肯定个人人格的平等,为我们今天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供了精神资源。其次,是义务先导、以对方为重的伦理观念。在儒家看来,人不是一个个孤立的个体,而是伦理关系网络中的节点,彼此相关。这种观念,有利于超越自我和小群体之私,以理性态度看待国家和社会事务,有利于求同存异、协调一致,不断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后,是民惟邦本、本固邦宁的治国方略,要求求体察民情、倾听民意,为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供有益滋养。

  摘编自《人民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刘冰雅整理)

杨明洪:“治边稳藏”要主动、要有效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