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尚希:中国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科学高效

2017-04-06 11:46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06 11:46:2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月霞:通过深度学习来释放课改“红利”】

  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月霞认为,课程改革要紧紧抓住课程实施环节,高度重视推进与课程改革理念相配套的教学改革,把课程改革的红利释放出来。从宏观意义上讲,实施“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是为了提高课堂教学研究水平,推动课堂教学减负增效,并不断提炼和完善具有中国本土特色的教学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从微观意义上讲,目的在于引导教师全面认识教学系统,了解教学系统中核心要素间的内在关联,深刻认识教学的目的性与教学内容的选择和整合、与教学方式方法的选择和组合、与教学评价之间的内在逻辑,认清“教学”与“学习”、“知识”“能力”与“核心素养”,认清“课程标准”“教材”与“教学内容”的关系等。“深度学习”教学改进项目意在为教师提供专业思考教学全过程、科学进行教学设计并组织教学过程的思维方法和实践模型,提供一个“好课”的框架。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高彦彬:要有的放矢地控制系统性金融风险】

  河南理工大学财经学院教授高彦彬认为,自2011年以来,我国正在建立宏观审慎监管机制,我国金融体系总体稳健,金融风险总体可控,但河南系统性金融风险仍然存在,主要表现为:民间借贷风险、高利贷风险、地下钱庄风险、非法集资风险。针对这些风险,要采取不同的方式来控制金融风险。民间借贷可以分为无息借贷、常息借贷和高息借贷三类,对无息借贷不需过多干预,可以让其自由发展;对于常息借贷应当给予其借贷合法身份,使其成为正规金融的补充。而对于高息借贷应当严加管控。而地下钱庄,根据其性质进行分类,是从事常息借贷业务还是从事非法外汇买卖,然后采取引导或者打击监管的政策。对于集资,如果集资人集资数额较小,情节相对较轻,应令其停止集资行为,限期整改;对于那些公开性、继发性、大规模引发欺骗、纠纷、跑路甚至暴力事件的非法集资行为,要严惩。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张鑫整理)

刘尚希:中国积极财政政策更加科学高效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