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降低企业各种要素成本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

2017-04-10 14:2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0 14:23:1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史春:做好全过程分类是解决垃圾分类难问题的有效手段】

  史春表示,垃圾分类难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垃圾分类意识欠缺。人们习惯将家庭的各种垃圾集中在一起统一扔掉,对于垃圾如何分类、是否分类并不关心。二是环境卫生保洁人员不愿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分拣,因为垃圾混在一起后再分拣难度大,且分拣垃圾并非环境卫生保洁员的主要工作。三是城市和小区垃圾分类设施缺乏,地方政府给予的补助杯水车薪,有的甚至没有补助。因此,要注重垃圾的全过程分类,应从源头控制、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各阶段进行垃圾分类。源头控制,就是从家庭开始进行分类;过程管理,就是在垃圾装车、运输过程中再次分类;最后到末端的垃圾处理厂,还要进行分类。如通过分拣机把纸张、纸箱等可回收利用的回收利用,把菜叶等厨余垃圾制成有机肥,只把少量不可回收利用的垃圾填埋。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季国平:提高外国观众戏曲认知,助力中国戏曲走出去】

  季国平认为,戏曲与话剧、歌剧、音乐剧等西方舞台艺术既有着演绎故事、创造人物、传达思想及情感的共同点,又有着很大的差异。戏曲之美就最为典型地体现了中国艺术之美,追求“意、趣、神、色”(汤显祖语),讲求写意性、程式化,以一套不同于西方舞台艺术的表现方法呈现其美。戏曲的鉴赏和审美自然也是有别于西方的。显然,中国戏曲走出去,要引导外国观众如何欣赏戏曲,要懂得戏曲的美,要知道看戏曲与看话剧、看歌剧、看音乐剧的差异所在,包括观赏习惯和风格上的差异。

  摘编自《中国文化报》

  (光明网记者 赵伟露整理)

降低企业各种要素成本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

[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