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义桅:“一带一路”是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抓手

2017-04-14 10:4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4 10:41:2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蒋正翔
  【孙海龙:让司法责任制改革落实落细】

  首届全国审判业务专家、重庆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海龙表示,自2013年底最高人民法院开展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至今,司法责任制改革已经在全国法院普遍推开,改革成果不断显现,一些问题也逐渐显露。司法责任制改革应当紧紧围绕提高司法公正公信改革目标,不断深化认识、注重细节、讲求实效。第一,司法责任制改革应保障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探索并遵循司法工作规律;第二,应将改革举措精准对接实践所需。司法责任制改革要围绕案件审判质量来开展,提高案件审判质量需要围绕人员、程序、管理三个方面抓好落实;第三,司法责任制改革必须注重改革细节,力求实用、管用,让改革能落地、见实效。

  摘编自《人民法院报》

  【孔强:精神文明建设要围绕三个层面着力】

  湖南社科院哲学所孔强指出,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必由路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国家、社会、公民个人三个层面提出了鲜明、准确的价值要求,科学地诠释了我们要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建设什么样的社会、培育什么样的公民的重大问题。精神文明建设就是要围绕这三个层面着力。一方面,要深入持久的弘扬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中华文化精髓,宣传和践行中华文化的独特创造、价值理念、鲜明特色,不断增强人们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另一方面,精神文明建设要立足实践、以人为本,推动和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人们生活的密切对接。

  摘编自《湖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周明艳整理)

王义桅:“一带一路”是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抓手

[责任编辑:蒋正翔]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