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一:青年“空心病”折射时代境遇

2017-04-17 14:4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7 14:45: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陈一:青年“空心病”折射时代境遇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一带一路”、“空心病”、环保督察、共产主义、素质教育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李建红:企业是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主体】

  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建红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各国加快发展的愿望,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同和普遍赞誉。践行“一带一路”倡议,“远”是基础,“深”是关键,“长”是目标,“稳”是保障。但归根结底,都要落在一个“实”字上。只有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地推进各项工作,才能最终实现“一带一路”倡议的美好愿景。当前,“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进入加快落实阶段。“一带一路”建设坚持市场化运作,因而企业是重要主体,在推进中国同有关国家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中肩负着重要使命。

  摘编自《人民日报》

  【陈一:青年“空心病”折射时代境遇】

  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副教授陈一认为,如今的大学生必须面临市场的选择、经济的压力,面对这样的形势,一方面有可能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另一方面也可能导致非常功利化地读书和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如果遇到挫折,更容易产生各种消极情绪乃至迷失自我。我们在短短十几年时间里让我们的高等教育入学率赶上了中等发达国家,但同时也有相当多软件和硬件没有跟上,对整个大学生群体的心理干预也还比较滞后。高等教育普惠百姓是一件好事,但文化心理、群体心理这些层面的跟进和调适,可不像造一幢教学楼那么容易。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

  【周敬青:领导干部要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周敬青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指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这一重要论述,对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通过严格自律,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使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一定要时刻铭记嘱托,在慎独慎微中严格自律,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在新赶考征程中交出让历史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摘编自《光明日报》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