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一:青年“空心病”折射时代境遇

2017-04-17 14:4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7 14:45:3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周业峰:督察整改需合力建立长效机制】

  江西省吉安市环保局周业峰认为,新形势下,中央环保督察组适时对各地开展督察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从反映的情况看,各地在环境保护方面普遍存在一定差距。反馈的问题中,有些问题是一些地方的老问题,是长期存在而又没有整改到位或者是整改之后又出现的。这就说明一些地方改的决心不够、改的力度不大、改的推动力太弱。在针对反馈的问题进行整改的同时,还应该以此为契机,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努力构建长效工作机制。只有这样,才能把整改方案中的责任逐级压实,压力层层传导。要建立严格的整改情况验收评估制度,确保对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颜晓峰:高扬共产主义旗帜的现实意义】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研究员颜晓峰撰文指出,一段时间以来,要不要讲共产主义理想、为共产主义奋斗,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一个热点和焦点。人们在问,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今日之世界,在民族复兴处于由大向强关键阶段的今日之中国,高扬共产主义旗帜的意义何在?值得欣慰的是,主流媒体近来纷纷发声,阐述共产主义作为理想信念、精神旗帜的科学性,理直气壮、论证有力。可以说,伴随着民族复兴的主旋律是共产主义理想的复兴。共产主义作为最终目标立起来,指明了民族复兴的最高理想。

  摘编自《吉林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陈一:青年“空心病”折射时代境遇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