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毕吉耀:提质增效,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2017-04-18 11:2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8 11:27:5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毕吉耀:提质增效,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对外投资、媒体融合、“思政人”、家风建设、网络安全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毕吉耀:提质增效,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认为,2013年以来,随着“一带一路”的提出和实施,以及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开展和推进,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明显加快。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还会进一步加快,对外投资的规模也还会进一步扩大。鼓励企业走出去是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双向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但如果对外投资不注重提高质量效益、不注重风险防控,就有可能遭受挫折,甚至铩羽而归,这方面的例子不胜枚举。以往我们更多强调要加快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今后则要更多关注对外投资的提质增效,促进我国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以此巩固提升我国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改革开放大局。

  摘编自《光明日报

  【张传香:创新体制机制,促进媒体融合发展】

  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天津师范大学基地张传香指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是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的战略举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大任务,党中央印发《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为我国媒体融合发展指明了方向。媒体融合发展是一场重大而深刻的变革,必须由表及里,深入到融媒体生产的每个流程和环节,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在理念、技术、资本、人才等要素俱备的情况下,如何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各种要素优化整合,是媒体融合发展的关键所在。

  摘编自《人民日报》

  【肖波:建构师生共同体,高校“思政人”要度“金针”】

  武汉轻工大学党委书记肖波指出,一直以来,高校被称为“学术共同体”。师生共处于一校之中,教学相长,互促共进,既是学校主体,也是命运共同体。立人先立德,情为媒,识为体,德为魂。高校“思政人”要致力于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做好大学生思政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有效整合课前课后、网上网下、校园内外的教育资源,确保人才培养的每一环节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之与学生的成长、发展同向同行,促使青年学生早日获取“金针”,点亮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