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毕吉耀:提质增效,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2017-04-18 11:2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8 11:27:5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陈桂蓉:家风建设应着眼于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桂蓉指出,“家风”是一个家庭或家族的风貌或文化,它以一种隐形的形态存在于特定家庭或家族的日常生活中。家风的主要功能,除了维系家庭或家族成员关系、增强其共同体的内聚力外,最显著的则是表现为价值观的教育与教化。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中华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根”和“魂”,如果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借用这一思想于当下的家风建设,可以断言,中华传统美德文化是家风建设的“根”和“魂”。家风是党风、民风的原点和细胞。家风建设关乎中华民族的精神风貌。随着社会转型和结构的变迁,家庭的模式也有千差万别,但作为人伦日用的传统美德却是中国人守望已久、不能丢弃的。

  摘编自《福建日报》

  【夏杰长、李勇坚:为国家和人民筑牢网络安全基石】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夏杰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互联网经济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勇坚指出,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网民人数持续居全球之首;互联网普及率为53.2%,超过全球平均水平3.1个百分点。互联网在给人们生产生活提供巨大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大量安全问题。网络安全已经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强调网络安全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我们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思想,筑牢网络安全基石,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网》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毕吉耀:提质增效,促进对外投资持续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