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使命与担当

2017-04-18 11:3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8 11:30:58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作者:卫士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雷利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十三五”时期的重头戏。

  网信事业代表着新的生产力、新的发展方向,应该也能够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互联网企业的命运与国家发展息息相关。加强对移动互联网安全技术的研究,力争在飞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方面掌握安全主动权,摆脱受制于人的命运。

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使命与担当

  加强网络安全,首先应该在传统动能的基础上积极打造新动能。加强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体系的研究和业务布局,主要面向金融、能源、电力、交通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提供体系化的信息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支撑。

  其次,要充分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比如成立“互联网+政务服务”专业团队,依托电子政务外网,规划设计“互联网+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构建全国统一服务系统,保障安全优化民众服务;积极参与“互联网+”下的金融、能源、医疗卫生、交通等多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和安全保障建设;大力配合“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于现代制造业相融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

  再次,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习总书记强调,要打好核心技术研发攻坚战,不仅要把冲锋号吹起来,还要把集结号吹起来。要通过系列举措,打造一个人才聚合平台,在产学研用各界推动强强联合,主动与相关高校联合,利用其先进丰富的科研力量展开新技术研究。新技术研究要以商用密码技术研究为核心,汇集各大高校知名密码专家作为客座研究员,让顶级的密码技术专家担任学术指导。并邀请网络国内一批年轻的密码技术佼佼者加盟作为专职人员,共同开展密码技术的最新动态研究,发布研究成果及观点。加大对信息安全核心、基础技术的研究,共同做大做强民族信息安全产业。

[责任编辑:网评中心]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