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光明日报开辟思想理论研究传播新阵地
2017-04-18 16:3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4-18 16:32:3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杜飞进在致辞中指出,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和光明智库,都是提升光明日报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是“下好媒体融合先手棋,打好理论传播主动仗”的真招实策。建设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最重要的是既立足报社又“跳出”报社,从全党全国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此项工程的重大意义,从做好新形势下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周密布局工程建设;从团结和凝聚广大知识分子的高度认真组织工程实施;从增强思想理论传播针对性、实效性的高度持续推动工程改进。光明智库要做“智库之中的智库”“智库之上的智库”“智库之后的智库”,既为全国智库搭建传播平台,又为中央决策提供有效咨询,更为报社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助推与驱动。

  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魏礼群在致辞中表示,光明日报“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和“光明智库”这两项重要的思想理论研究传播和智库建设的决策,既是光明日报社在更深层次上释放新闻生产能力、形成舆论引导新格局的制度化建构,也是新形势下光明日报社对我国思想文化理论界的重要贡献。建设智力资源有机整合、咨政启民功能充分发挥、核心要素特色独具的光明智库,不仅势所必然,而且大有可为,前景广阔。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要在报社编委会的领导下,按照中央关于新型智库建设的要求,从光明日报的实际出发,认真履行职能,协助制定发展规划、筛选研究重点课题、推荐优秀研究成果,捕捉最新动向,凝练前沿思考,多多贡献有水平、有见地、可操作的研究咨询建议,为建设高质量“光明智库”尽智出力、建言献策。

  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主持会议,并从项目背景、建设目标、主要内容和总体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进行了全面系统的介绍。他表示,光明日报社将把工程的实施作为推进内容生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全面整合报社各类媒体资源,通过内容生产、产品设计、技术研发、渠道拓展、市场推广等全方位发力,进一步强化光明日报思想文化大报的特色与定位,进一步加快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步伐。

  会上,杜飞进、魏礼群为光明智库揭牌,光明日报副总编辑李春林宣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名单,杜飞进为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学术委员会是光明智库的学术指导机构,主要负责光明智库的科研规划、学术交流、科研队伍建设和科研成果鉴定、评审及推荐工作。首批学术委员均为国内各类代表性智库、智库管理部门、研究机构主要负责人及权威专家。

光明日报开辟思想理论研究传播新阵地

光明网与映客直播签约

  会上还播放了光明直播APP介绍视频,光明网与映客直播举行签约仪式。光明网和映客直播将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借助映客直播的技术优势和用户优势,光明日报、光明网的内容优势,合作建设思想理论直播平台“光明直播”。“光明直播”APP定位于思想理论直播平台,是思想理论融媒体传播工程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用主流思想理论成果覆盖移动互联网用户人群。光明网将联合各大高校和科研机构,邀请思想、理论、文化、社会、生态、军事、科普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在“光明直播”平台上开展理论直播,制作“理论慕课”,打造思想理论传播高端品牌。同时,映客直播也将利用强大的用户资源,在映客直播平台上全力推广光明直播的优质内容,提升其影响力和传播力。

[责任编辑:李贝]
独家原创

互联网发展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回顾一年来网信工作,不负历史和人民重托,交出了一份靓丽答卷。

H5:习近平谈推动网信工作发展的五大关键词

一直以来,习近平都把互联网与中国的前途命运联系在一起思考,布局中国网信事业的发展蓝图。

看习近平引经据典支招网信事业发展

在网信工作中,习近平也曾引用过不少经典古语,习近平引用这些古语来谈网信工作有何深意?

猛戳!“医联体”的建立关乎你的切身利益!

什么是要“医联体”?“医联体”要实现什么?跟我们又有什么关系?赶紧来一起学习一下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