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殷德生: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5-03 11:4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03 11:41:11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殷德生: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高校思政工作、供给侧改革、海外投资、公共政策参与、社会信任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殷德生: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华东师范大学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经济学院院长殷德生指出,在世界经济近10年持续低迷的情况下,我国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引领世界经济的发展。如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潜能正在加速释放。具体表现在,第一,新旧动能加速转换。目前,我国第三产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最大力量,高技术产业持续增长。第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了质提效增,投资结构持续改善。第三,民生福祉持续提升。城乡居民的收入差距继续缩小,就业保持总体稳定。因而,必须坚持用新常态的大逻辑,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摘编自《文汇报》

  【范艳:规避海外投资风险的三大对策】

  中兴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范艳指出,海外项目投资面临的风险具有复杂性和多样性,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风险重重,面临的主要风险有自然灾害风险、经营管理风险、东道国政治风险、东道国政策与汇率风险。中国企业规避海外投资风险,一是要加强风险意识。有效识别投资过程中存在的风险,从国际环境、东道国内部经济政治自然环境等;二是要进行风险评估。利用已有的数据资料和相关专业方法分析各种风险因素发生的概率,在进行投资前对整个项目做可行性分析;三是要建立风险管理及应对队伍。企业应该建立一支高水平、多专业的项目团队,从各个方面来预防项目中可能遇到的风险,严格控制项目成本,把关质量和安全问题。

  摘编自《经济日报》

  【温美荣:合理界定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的资格】

  黑龙江省行政学院温美荣认为,网络已经成为公共生活空间的新形式、新载体,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已经成为凸显公共政策公共性的重要途径。公民通过网络参与公共政策有利于增进主体公共性,有利于增进客体公共性,有利于增进价值公共性。而通过合理有效的公共政策制定及供给,可以避免公民网络参与的负面效应,促进公民网络参与的健康发展。一方面,要通过实质性公共政策的制定,赋予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活动的权利,合理界定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的资格、条件和保障措施;另一方面,要通过程序性公共政策的制定,明确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的规范,科学设定公民网络参与公共政策的事项范围、途径渠道、结果效力等。

  摘编自《中国社会科学报》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