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英: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注入了空前活力

2017-05-05 11:0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05 11:07:5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英: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注入了空前活力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担当精神、农村产业融合、互联网扶贫、“一带一路”、识才爱才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黄海:党员干部要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

  黄海指出,目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不作为、怕担当”的现象。因而,必须强化党员、干部的担当精神,让党员、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乐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体现的是一种先忧后乐的思想情怀。党员、干部应时刻把群众记在心上,全身心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在乐于担当中收获和享受快乐。敢于担当体现的是一种迎难而上的责任意识。这就需要党员、干部在大事难事面前不回避,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敢于担当、知难而进。善于担当体现的是一种有勇有谋的能力素质。党员、干部需要有勇有谋,具有进退有据、运筹帷幄的能力,练就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领。

  摘编自《人民日报》

  【姜长云: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面临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产业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姜长云表示,当前农村产业融合发展面临若干问题和制约,比如,产业融合度和创新能力、竞争能力亟待提升,利益联结机制不健全,要素市场发育滞后等。应对这些问题,第一,要加强典型经验和案例宣传,引导地方政府和融合主体更好地了解农村产业融合,认清推进农村产业融合的目标、辨识其重点和有效方式;第二,要积极支持新型融合主体成长,进一步增强竞争优势和带动农民增收的能力;第三,要完善人才成长和培养环境,加强人才培养培训;第四,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支持,更好地发挥财政投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第五,要营造有利于融合的产业生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摘编自《经济日报》

  【刘英: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注入了空前活力】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刘英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举世瞩目,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贯穿于“一带一路”建设始终,所有参与国家成为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首先,“一带一路”提出以来几乎是一呼百应,得到了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共商发展蓝图;其次,各国共建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与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一带一路”通过基础设施建设等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增长;其三,中国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经贸合作区等方式,带动沿线国家全产业链发展,从而共享发展机遇和成果。共商、共建、共享,为“一带一路”注入了空前的活力,必将促进沿线各国经济发展。

  摘编自《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