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梁启东:为社会智库发展营造健康环境

2017-05-10 16:3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0 16:39:5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陈城

  【徐宗俦:政协委员应当是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者】

  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徐宗俦指出,政协委员有责任把自己所代表的那个界别的人民群众愿望、呼声、意见、建议等等,及时、准确地通过法定的正规途径反应给党委政府。同样,政协委员也要把党委政府事关大局、全局的大政方针和政策措施尽可能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界别人民群众中去,政协委员尤其应当以自己坚定的政治自觉、清醒的政治头脑、满腔热情的责任担当,对群众做好解惑释疑、引导舆情、疏导情绪的工作,做“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的模范宣传者、实践者,使广大人民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竭尽全力。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罗来军:中国是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的坚定推动者】

  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罗来军认为, 在当今逆全球化、反全球化抬头的大背景下,中国强调经济全球化的发展方向,无疑具有不可替代的历史价值和时代意义。中国提出了对待经济全球化的正确态度和应对之道,认为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既不符合事实,也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中国是贸易与投资自由化的坚定推动者和执行者。重回以邻为壑的老路,不仅无法摆脱自身危机和衰退,而且会收窄世界经济共同空间,导致“双输”局面。

  摘编自 人民网

  (光明网 记者李贝整理)

梁启东:为社会智库发展营造健康环境

[责任编辑:陈城]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