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杜维超:德法兼修、厚植法治人才的伦理根基

2017-05-12 13:21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2 13:21:0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任保平:进一步推进供给侧改革】

  西北大学经管学院院长、教授任保平指出,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任重道远,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一,在产业结构升级上下功夫。要发展三新经济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以工业化的思维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第二,在转变发展方式上下功夫。一方面经济发展战略要从数量追赶战略向质量追赶战略转型,另一方面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经济发展方式要从规模扩张转向效率提升。第三,在提高创新能力上下功夫,要增强地方经济的创新能力和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第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下功夫。一是要促进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化;二是促进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宏观调控体制改革;三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金融体制改革;四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财税体制改革;五是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相适应的科技体制改革。

  摘编自《河南日报》

  【侯万锋:全面落实“八个着力” 发力补齐发展短板】

  甘肃社科院科研处副处长、副研究员侯万锋表示,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阶段,需要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发力补齐经济社会发展的不足和短板。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着力点,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以推进科技进步和创新为着力点,增强经济发展整体素质和竞争力。以发展现代农业为着力点,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以推进扶贫开发为着力点,提高精准扶贫脱贫能力。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为着力点,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着力点,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加强社会管理为着力点,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水平。以改进干部作风为着力点,提高各级党委和政府公信力。

  摘编自《甘肃日报》

  (光明网记者 张鑫整理)

杜维超:德法兼修、厚植法治人才的伦理根基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