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廖启云、廉永杰:“嫁接”的城市精神不可能有感召力

2017-05-17 11:1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7 11:12:06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袁赛男、冯建辉: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管理】

  中央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袁赛男、冯建辉表示,要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就要一手抓繁荣发展、一手抓引导管理。一是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既能把握正确方向又能激发科研活力的体制机制,统筹管理好重要人才、重要阵地,以及统筹国家层面研究和地方层面研究,增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能力。二是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把党政部门政策研究同智库对策研究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和推动智库建设健康发展、更好发挥作用。三是要抓好队伍建设、切实尊重人才。要让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成为先进思想的倡导者、学术研究的开拓者、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四是要提倡理论创新,鼓励大胆探索。五是要解决好学风问题。

  摘编自《经济日报》

  【蔡青竹:在全球竞争视野下打造浙江开放经济】

  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蔡青竹认为,浙江要发展,就要针对要素跨区域流动、企业跨区域发展、市场跨区域扩张的新趋势,同时要跳出行政区域,在更大的空间内加快自身发展。针对引进外资是否过度的风险,要着重提升引资质量、优化产业结构,从“招商”转为“选商”,凭借浙江地处长三角的天然区位优势,强化与长三角省市的合作交流,尤其要看到上海在长三角经济圈中的龙头作用,以彼之长补己所短,并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劳动密集型和资源密集型产业有序转移。总之,必须浙江把经济发展放眼于全球竞争的框架之内,扩大开放领域,优化开放结构。

  摘编自《浙江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廖启云、廉永杰:“嫁接”的城市精神不可能有感召力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