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永春、王秀东:让农业既稳又快“走出去”

2017-05-18 15:1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8 15:17:44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张战伟:弘扬愚公精神,为发展提供精神动力】

  中共河南省济源市委书记张战伟认为,愚公移山精神在我们党领导人民推进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进程中发挥过巨大作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进一步弘扬愚公移山精神,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首先,愚公移山精神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标识,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千百年来,愚公移山的故事广为传颂,愚公移山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艰苦奋斗、奋勇前进。其次,愚公移山精神是我们党砥砺奋进的红色基因,是我们党战胜各种困难、不断争取新的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再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苦干实干,愚公移山精神为争取新胜利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摘编自《人民日报》

  【孙宵兵:探寻中华古典诗词的“正确打开方式”】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教育部政策与法规司原司长孙宵兵认为,古代诗词不能叫旧诗、古诗,用新旧、古今的概念不科学,也不准确,可以叫中华古典诗词。中华古典诗词的产生、发展和传承,全面反映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意识形态,它是哲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灵魂。通过古典诗词的推进和普及,来提升整个中华民族的文化境界,我们需要推进三大制度建设,第一,诗教现在是自发的一种形式,应该把它提升到国民教育制度的高度,实行国民诗教制度。第二,重拾中华民族的传统,建立国家诗词题咏制度。第三,引导诗词专业知识普及,形成一些定点的联系点,开展讲座、评奖等活动,建立诗词社会学习制度。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王永春、王秀东:让农业既稳又快“走出去”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