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徐松、张司飞:特色产业是培育特色小镇的“金钥匙”

2017-05-19 14:27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19 14:27:17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王侠:破解伙伴危机,家校需提供“成长的空间”】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员、博士王侠认为,同伴交往是儿童形成自我概念、获得情感支持、进行社会化的重要方式,关系到儿童的社会性发展和身心健康。近年来,中小学生的同伴交往问题一直为人们关注,伙伴危机、交往能力不足、社会退缩、孤独感等词语不断出现在社会舆论之中。家庭和学校是学生的主要活动场所,只要家长和老师转变观念,创造条件,增加学生的交往机会和交往体验,就可以帮助学生提高交往能力,减少各种交往问题。首先,要让孩子体验自然的同伴交往过程,在体验过程中,逐渐找到恰当的交往方式,形成自己的交往风格,需要家长适度放手,给予孩子交友自由。其次,学校可通过举办社团活动、组织体育游戏的形式,给予学生更多的同伴交往时间和空间。

  摘编自《中国教育报》

  【刘殿敏:发展民营经济是振兴实体经济的关键】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刘殿敏指出,当前,发展实体经济要更多地注重发展民营经济,以更好地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增强经济实力。一是引导民营企业家坚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信心,帮助他们保持定力、抢抓机遇,提升投资预期。二是健全民营企业产权保护机制。三是要破除民间投资进入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市政公用等领域的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四是加快推进“三去一降一补”,出清僵尸企业,防止信用风险,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产品竞争力。五是鼓励民间资本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国有企业改制重组或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增资扩股以及企业经营管理。六是,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大幅度降低企业税费,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摘编自《河南日报》

  (光明网记者 赵宇整理)

徐松、张司飞:特色产业是培育特色小镇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