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六:讲政治 有信念
2017-05-23 18:2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23 18:23:3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编者按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光明网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合推出【网信微党课】列节目。每周两期,一起来学哦。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如何建立学习型党组织,通过学习做“四讲四有”党员。这节课,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党员如何树立牢固的政治信念,做到“讲政治,有信念”。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六:讲政治 有信念

  课堂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网信微党课”,我是中央党校党建部的孙林,今天我们谈一谈“讲政治,有信念”。

  No.1共产党员要树立牢固的政治信念

  互联网企业的党员不论在生活、工作,线上线下中是什么角色,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党员。

  我们党是一个政治组织,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而且是必须讲政治,不讲政治信念的组织没有战斗力,不讲政治信念的党员也不会有干好事情的真正动力。

  《北京日报》曾刊载过一篇名为《张学良谈“国民党为什么打不过共产党”》的文章,围绕这一话题,张学良谈了自己的看法,说国民党没有“中心思想”。而共产党“完全是党的主义,守着党”,每个兵都有共同的思想——共产主义。我们党正是靠这种信念战胜了各种困难,完成了革命和建设事业。

  信念是否坚定是判断党员合格与否的首要标准,也是最根本的标准。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学习,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要增强“四个意识”,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No.2互联网企业党员更要讲政治

  互联网企业党员更需要增强讲政治、立信念的紧迫感。因为,在日常的工作中,互联网企业的党员时刻都能接触到网上各种各样的负面信息,如果不讲政治、不坚定信念,很容易人云亦云,以讹传讹,对社会丧失信心,精神萎靡或焦虑充满负能量,进而丧失理想信念。

  在这种情况下,互联网企业党员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在这方面,有的互联网公司的党组织和党员已经开始进行探索,比如,搜狐党委就采用集体和个人,线上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的形式,不断加强支部建设,组织支部开展党员读书会等学习活动,推进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搜狐党委还开展“做好祖国青年网络战士”的主题党员活动,组织企业的党员到军营进行实地学习,通过在军营的所见所闻、内务参观、主战装备体验等活动,提高党员的凝聚力,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感。

  作为互联网企业的党员,我们一定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立信念,在现实空间做一个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好党员,在网络空间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好网民。

  本期关键词——信念

  信念是否坚定是判断党员合格与否的首要标准。在互联网时代,信息环境纷繁复杂,党员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自身信念,从而在网上网下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弘扬“正能量”。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六:讲政治 有信念

  “网信党建”微信、微博二维码: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六:讲政治 有信念【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六:讲政治 有信念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