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七:讲规矩 有纪律
2017-05-25 18:13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5-25 18:13:2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编者按

  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是新形势下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确保网信事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深化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基础性工作。为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社会工作局委托光明网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出【网信微党课】系列节目。每周两期,一起来学哦。

  上节课我们学习了共产党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坚定自身信念。这节课,我们一起来聊一聊,互联网企业党员如何讲规矩、有纪律,维护网络环境、保护网络安全。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七:讲规矩 有纪律

  课堂实录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网信微党课”,我是中央党校党建部的孙林,今天我们谈一谈“讲规矩,有纪律”。

  No.1讲规矩、有纪律是革命和建设成功的保证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规矩是我们立党的基石和保证,也是我们党战斗力的保障。毛泽东强调:“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

  1949年,解放军进入上海时纪律严明秋毫无犯。当时,“解放军睏在马路上”的消息,着实震动了整座城市。前国家副主席荣毅仁回忆,当年解放上海时,枪炮声响了好几天,突然一天晚上不响了,外面很安静。天亮荣老一开大门,惊讶地看到整条街道躺满了解放军,万千战士竟然没打扰所有住户!震撼之中他第一个反应就是:国民党再也回不来了!

  《大公报》报道过一件小事,某对新人在上海一俱乐部结婚,婚礼正在进行,解放军到了,来接收这个国民党机构,新人、宾客进退维谷。不想解放军很客气地说“你们结婚”,等到礼毕,又等到宾客们进完茶点,司仪宣布终场,解放军才进场接收。严明的军纪,感动了士人、平民,也令上海的商贾大亨们动容。

  讲规矩、有纪律是我们党赢得革命胜利的重要保证,也是党取得建设、改革事业伟大成就的重要保证。

  No.2做合格党员,放大网络“正能量”

  我们互联网企业的党员也必须自觉接受党的政治纪律的约束,在互联网企业工作,有信息获取和传播的便利条件。但决不能在网上网下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决不能够在网上网下发表同党中央的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在网上网下编造、传播政治谣言及丑化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决不能以任何形式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决不能参与各种网上网下的非法组织和非法活动。

  针对网上出现的一些违法、有害言论,党员作为网络平台工作者和管理者,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发挥自身的专业素养,把握住底线,把规矩和纪律谨记于心,严格要求自己,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

  互联网是“放大器”,我们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做合格党员,就是要用互联网放大正能量,而不是相反。

  本期关键词——纪律

  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几十人的小党发展为现在八千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有铁一般的纪律。在网络传播环境下,互联网企业党员更需要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维护网络环境的风清气正。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七:讲规矩 有纪律

  “网信党建”微信、微博二维码: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七:讲规矩 有纪律【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七:讲规矩 有纪律

[责任编辑:李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