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九:讲奉献 有作为
2017-06-06 16:4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6-06 16:45:5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No.2借助互联网服务人民,实现党员自身价值

  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党员也应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从而实现自身价值。习近平在“4·19”讲话中谈到,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加快信息化服务普及,降低应用成本,为老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因此,互联网企业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人民。互联网企业党员的价值不仅在于完成了工作,还要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也是我们的价值,这个价值超越了工作,让我们和我们的工作能够帮助到他人、能够更加有益于社会。

  新浪网党委利用新浪微博和微公益这一良好平台,联合新浪工会志愿者协会为广大党员搭建献爱心平台,让更多的党员关注公益,切实行动起来为公益事业做一点事情。奇虎360支部与公司团购导航部门共同发起360爱心团活动,通过公司团购平台向公益小学捐款捐物。京东集团党委组织公司相关业务部门为贫困地区开辟线上“中国特产”频道、地方特色馆,建立地方自有品牌,打造完整的农村电商服务生态体系,目前已有38个贫困县特色馆上线。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们互联网企业党员不仅要“善其身”。更要借助网络信息技术“兼济天下”,做一名讲奉献、有作为的好党员。

  本期关键词——奉献

  作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时代,互联网党员更应该讲奉献,利用自身的优势服务于人民,让更多的人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获得感。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九:讲奉献 有作为

  编后语

  到本节课为止,本季的网信微党课就全部结束。新一季的网信微党课将于2017年底与大家见面。届时,会有更精彩、更有趣的微党课发布,不见不散!

  “网信党建”微信、微博二维码:

【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九:讲奉献 有作为【网信微党课】课程二十九:讲奉献 有作为

[责任编辑:李贝]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