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王保彦:“互联网+党建”带来“革命性”突破

2017-06-19 13:55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6-19 13:55:3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殷德生: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是中国制造业的主攻方向】

  华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院长、中国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殷德生指出,制造业现代化追求结构优化。一方面,推动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在工业化后期,典型工业化国家普遍出现了制造业“服务化”,以及服务业专业化和外包化的趋势,制造业升级越来越依靠生产性服务业的推动与融合发展。另一方面,结构优化的重点是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在中国劳动生产率和资本利用率最高的是中低技术制造业,低技术和中低技术制造业的产值增加值率呈下降趋势。因此,中国制造业现代化的主攻方向是提升中高技术制造业和高技术制造业的资源配置效率,发展先进制造业。同时进行产业结构调整,不仅包括产业间调整,即工业体系的结构和比例,使之搭配更加合理,而且包括产业链调整,即注重产业向价值链高端转移,积极引导资源配置向研发、设计、品牌、服务、供应链等高附加值环节转移。

  摘编自《文汇报》

  【丁元竹:以平台政府建设推动政府治理现代化】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丁元竹表示,通过政府的网络体系和网络平台把官员和民众直接联系在一起,打造平台政府,有利于提高政府效率。首先,民众通过网络接受政府机构和官员的服务,对政府机构和官员直接进行评价,监督部门通过网络平台检测系统对官员和公众行为进行监督评价,开展信誉定级并测算其工作效率。平台政府的建设实现了政府流程再造,在此基础上,国家治理现代化就会大大迈出一步。其次,平台政府的建设将实现政府决策和执行政策的透明化,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官员的监督以及官民互动,使居民的获得感大大提升。

  摘编自《北京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王保彦:“互联网+党建”带来“革命性”突破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