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连起:后营改增时代的降税减费重点在五个“为”

2017-06-20 13:5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6-20 13:52:4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张连起:后营改增时代的降税减费重点在五个“为”

  本期光明网理论学术动态导读关注后营改增时代、城市旅游、文化自信、一带一路、党的思想理论等话题,欢迎网友踊跃参与讨论。

  【张连起:后营改增时代的降税减费重点在五个“为”】

  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会计标准委员会委员、会计审计专家张连起指出,后营改增时代的减税降费,重点要做到五个“为”。一要为促进就业创业降门槛;二要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全面落实结构性减税政策,切实减少涉企收费,不折不扣落实今年已出台的使企业减负1万亿元的措施;三要为激发有效投资拓空间,破除制约投资特别是民间投资的各种羁绊,彻底打破各种互为前置的审批怪圈;四要为公平营商创条件,放管结合并重推进,明规矩于前,明确市场主体行为边界特别是不能触碰的红线;寓严管于中,充实一线监管力量;施重惩于后,把严重违法违规的市场主体坚决清除出市场;五要为群众办事生活增便利。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焦霄黎、张红凤:发展城市旅游有利于优化城镇化的空间布局】

  山东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焦霄黎、张红凤表示,城市群旅游的发展要求良好的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倒逼地方政府等主体寻找新的对策,提升城镇化发展的水平和质量,拓展城市群发展空间,优化城镇化的空间布局。发展城市群旅游,政府需要通过城市群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重构产业空间布局,提高产业集聚与产业效率,形成“城市辐射城乡、城市群辐射城市群”的城镇化布局。发展城市群旅游,要求政府打破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要求发达地区带动欠发达地区,统筹区域一体化发展,从而实现城市群的利益共享与共赢,使城镇化的推进在空间布局上以制度约束、以政策规范,实现全方位均衡。

  摘编自《光明日报》

  【商志晓:文化自信为文化强国提供精神动力】

  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认为,增强文化自信,不是躺在前人文化发展的“功劳簿”上自我陶醉、止步不前,而是以此为强大精神动力,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时促进各国文化交流互鉴、人类文明发展进步。一、文化自信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只有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才能有坚定的战略定力、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以稳健的步伐不断迈向新高度。二、文化自信促进人类文明进步。要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着力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摘编自《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