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连起:后营改增时代的降税减费重点在五个“为”

2017-06-20 13:52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6-20 13:52:4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刘冰雅

  【李霞、卢笛音、温竹青:金砖国家环境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撑】

  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李霞、卢笛音、温竹青指出,金砖国家环境合作既属于新时期中国对发展中国家整体外交的实现形式之一,也是多边外交实现形式的重要一环,是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建设的重要支撑。可以说,金砖国家环境合作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之间的合作,是命运共同体理念的重要体现,这一点与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一致。金砖国家合作是中国参加国际环境治理结构改革的重要平台。金砖国家环境合作是对中国对外发展的积极探索。作为国家多边外交的主要发展平台,意味着金砖国家合作机制是新时期中国国际发展的重要支柱,环境合作则作为我国政府推动金砖国家合作机制的重要领域。

  摘编自《中国环境报》

  【胡鞍钢:认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内涵】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胡鞍钢认为,中国能够取得发展奇迹,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党的领导,关键在于正确的思想理论。理解党的思想理论,是理解我们党的一把重要钥匙。如何正确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新内涵?第一,发展的目的是为了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这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重要的理念。我们党提出的发展,落脚于人的全面发展。第二,发展的实质是人民的现代化,而不仅仅是物质的现代化。第三,发展的主体是人民,发展的本质是人民实现自由的扩展。第四,发展的根本动力是调动人民的积极性、创造性。第五,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集大成,又自成体系;既解决当前突出的问题,又着眼于大局有利于长远。它针对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和挑战提出战略指引,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规律认识的深化,是我国发展理论的又一次重大创新,也是关系到我国乃至全球发展的一场深刻思想改革。它是我们党治国理政之魂,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魂。它既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内涵,又为世界发展提供了“中国思想”。

  摘编自《解放日报》

  (光明网记者 李贝整理)

张连起:后营改增时代的降税减费重点在五个“为”

[责任编辑:刘冰雅]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