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宗兴:生态平衡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2017-07-11 11:40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7-11 11:40:03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石建勋:强化执行力仍然是G20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同济大学国家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石建勋认为,中国作为全球治理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希望通过构建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公平、公正的国际秩序和崭新的世界,以逐步改造并替代各自只顾一己私利、一盘散沙的“失序和碎片化的世界”。因此,从去年的杭州峰会,到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汉堡峰会,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建设、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包容等为关键词的中国方案在国际上越来越深入人心。传递中国信心、分享中国机遇、提供中国方案、深化杭州共识,这正是中国为汉堡峰会取得积极成果作出的贡献。习近平主席在杭州峰会上曾提出:“我们应该让二十国集团成为行动队,而不是清谈馆。”这一比喻富有深意,承诺一千,不如落实一件,强化执行力仍然是G20未来工作的重点和方向。

  摘编自《文汇报》

  【周敬青:党规与国法既相互独立又相辅相成】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周敬青指出,党内法规体系与法律规范体系既相互独立、自成一体,又相辅相成、辩证统一。党内法规体系与法律规范体系在制度属性、价值目标、核心原则和规则渊源上具有一致性,同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但同时,党内法规体系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依据和保障,目的是让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法律规范体系是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制度依据和保障,目的是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因而,在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过程中,要始终如一地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如一地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始终如一地把法律规范体系建设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统一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目标之下。

  摘编自《解放日报》

  (光明网记者 王营整理)

陈宗兴:生态平衡建设促进“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