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赵家祥:用发展的观点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2017-07-12 13:2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7-12 13:28:29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红凛: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

  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刘红凛指出,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成为决定性因素。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当今是信息时代与知识经济时代,也是人才强国、创新图强的时代。人才已经成为衡量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人才资源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竞争已经成为一个国家、一个城市综合能力竞争的核心要素。无论是对一个国家还是城市而言,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激烈竞争中占据优势;只有拥有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才能形成“创新智慧无处不在、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摘编自《文汇报》

  【许身健:化解代际冲突关键在于互相理解、认真沟通】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许身健认为,由于“代沟”的存在,代际冲突不可避免,因此,全社会需要认真对待代际冲突。代际冲突的解决方案,关键在于让年轻人及老年人互相理解、认真沟通。双方要尽可能做到以下方面:首先是“接纳”,要接纳对方正确、合理的部分,放弃自己的偏见;其次是“融合”,青年人可以从老年人那里学到经验,而老年人可以从青年人那里学到新观念,两者可以取长补短,融合成更完美的方案;第三是“折中”,对于两代人不同的思想和意见,可以采取折中方案,双方在各作一些让步的基础上,兼顾双方的利益;第四是“并存”,如果自己行为不损害对方利益,双方意见不同也没涉及原则性问题,可以各持己见,互不干涉;第五是“搁置”,对于原则性问题,双方看法不一,可以暂时将问题搁置,等日后有机会再解决;最后是“疏导”,针对问题寻求突破口,以对方认可的方式解决所出现的问题,进行疏导教育。

  摘编自《检察日报》

   (光明网记者 康慧珍整理)

赵家祥:用发展的观点理解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