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影强:打造我国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

2017-07-13 11:49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7-13 11:49:42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刘明贵、刘鑫淼: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刘明贵、刘鑫淼指出,东部地区支援西部地区工作开展21年来,经过不断探索,现已形成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的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格局,开创了优势互补、长期合作、聚焦扶贫、实现共赢的良好局面。解决西部贫困地区脱贫攻坚中的各种难题,既要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又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加强产业合作要坚持市场导向,把握好供需关系,推动东部产业向西部梯度转移,让东部地区在带动西部贫困地区发展的同时也能拓展自身产业发展空间,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坚持以东部之长补西部之短,以东部先发优势促西部后发效应,从而激活西部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摘编自《人民日报》

  【王宏、赵庆:私法自治不是民事主体独断专行】

  山东师范大学王宏、赵庆认为,民法典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紧密联系、息息相关的,其编纂过程和内容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保障人民当家做主的价值取向。民法典在调整人们民事行为的同时,也通过划定公权力对私权领域干预的边界来限制公权力,而这正与民主政治对公权力进行制约和监督的目标不谋而合。同时,民法典的适用能够训练人们的民主见识和能力,提高公民有效参与民主政治的能力。私法自治作为民法典的基本原则,保证民事主体在“法无禁止”的自由限度内,可以按照自己的内心意愿,独立从事各种类型的民事法律活动,并且不受任何组织或个人的非法干涉。当然,私法自治并不意味着民事主体可以独断专行,在绝大多数情形下还得与他人协商一致。

  摘编自《大众日报》

  (光明网记者 王营整理)

张影强:打造我国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体系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