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元春:“中国崩溃论”为何总是崩溃

2017-07-24 11:18 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 
2017-07-24 11:18:25来源:光明网-理论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李贝

【仲呈祥:“一带一路”为文艺创作带来思维变革与选题突破】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仲呈祥指出,“一带一路”给文艺创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首先,从创作思维层面上,“一带一路”引领作家、艺术家进一步站在全人类视角和时代的制高点上,以开放包容、交流互鉴、全面辩证的和谐哲学精神和“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美学精神读好生活与社会这部大书。其次,在题材选择上,“一带一路”引领作家、艺术家拓宽视野,从国内到国际,从历史到现实,纵横捭阖,自由驰骋,从被太史公司马迁誉为“凿空之旅”的张骞出使西域,开中国与西方及中亚、南亚交流之先河,到郑和下西洋,再到如今“一带一路”的业绩,都可以取材选用。为此,艺术家们要读懂历史,读懂现实,精心构思,进行审美创造。

摘编自《人民政协报》

【胡敏:五大发展理念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观新境界】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胡敏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博大精深,既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和辩证唯物主义的基本内核,又贯穿着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和历史方法论破解当前中国发展难题的灵活运用,是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在当代中国的具体体现和高度凝练,体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唯物论与辩证法、历史观与价值观的多重辩证统一。同时,五大发展理念贯穿于整个治国理政思想大厦的逻辑体系,发挥着支撑思想大厦的“钢梁”作用。树立发展新理念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内在要求,是继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新局面的必然选择,是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迫切需要。

摘编自《中国青年报》

(光明网记者 李澍整理)

刘元春:“中国崩溃论”为何总是崩溃

[责任编辑:李贝]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